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同意导弹试验前预先通知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2 北京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8月6日电(记者江亚平)印度和巴基斯坦经过两天紧张的谈判6日晚在此间达成一项协议,双方同意在进行弹道导弹试验前预先通知对方,并从下月起在双方外交部副部长级官员之间就核安全建立热线电话。

  出席这次谈判的印方代表团团长是印度外交部助理秘书长尚卡尔,巴方代表团团长为巴外交部助理秘书长海德尔。

  印方代表尚卡尔在谈判后对记者说,该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提高双方的互相信任程度,增加在核问题上的透明度。他还说,这次达成的协议将递交两国外交部外交秘书批准。分析人士称,协议的顺利达成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2003年启动的和平进程。

  这是印巴两国就建立核互信措施举行的第三次谈判,前两次谈判分别于去年6月在新德里和去年12月在伊斯兰堡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