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要员:从伊撤军切实可行 明春有望撤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7日表示,随着伊拉克武装力量的增强,美国将有可能从伊拉克撤军,到明春为止,撤军人数有望达到3万人。

  来自加州的这位共和党人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一个节目中说,伊拉克近期发生了多起杀伤性袭击,令美国当局怀疑是否低估了伊拉克反抗武装的战斗力,但尽管如此,着手计
划从伊拉克撤军仍是切实可行的。

  亨特说,诸多报道表明,伊拉克安全武装正在成为一支常备军,越来越具有战斗力,可以为国家的安全出一份力。

  与此同时,国务卿赖斯告诉《时代》周刊,尽管伊拉克反抗分子表面上仍具杀伤力,但实际上他们已经不足为惧。

  赖斯说,伊拉克反抗武装在赢得伊拉克民心的战役中已经失手。她说,随着伊拉克政治进程的不断推进和伊拉克民众对政治改革带来美好未来的期待,伊拉克反抗武装已经渐渐被民众隔离。

  上周三,14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行车到巴格达西北200公里的哈迪塞附近时被路边炸弹炸死,这是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军遭受的最严重攻击。

  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杰克·里德表示,在伊拉克的胜利取决于有意义的政治、经济发展。他说,但那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实现。

  《纽约时报》7日报道,美军驻中东地区最高指挥官约翰·阿比扎伊德初步制订了一个计划,如果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和政治环境允许,到明春为止,美国将从伊拉克撤军2万到3万人。

  美国现驻伊拉克部队有13.8万人,《纽约时报》的报道说,阿比扎伊德在计划中要求在12月份将驻伊美军人数暂时增至16万人,为伊拉克议会选举提供安全保障。

  来自特拉华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约瑟夫·拜顿在福克斯星期日新闻节目中表示,在讨论是否应该撤军之前,美国首先应该澄清自己的立场和目标。

  拜顿说,首先,我们应该明确表示,我们无心在那里长期保留军事基地。第二,我们不会打他们石油的主意。(付瑞娟)(专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