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阵亡士兵母亲抗议发动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一名美军阵亡士兵的母亲6日在美国总统乔治·布什的克劳福德农场外,抗议布什发动伊战,并要求布什解释发动伊战的原因。

  这位母亲名叫辛迪·希恩,今年48岁,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瓦卡维尔市。她的儿子2004年4月4日阵亡于伊拉克城镇萨德尔。

  当日,希恩与支持她的50多名抗议者乘坐一辆涂有“弹劾之旅”字样的大巴车到达克劳福德。当地执法人员将他们拦在农场7、8公里之外。抗议者随即振臂高呼:“W杀死了她的儿子。”

  “我就是想问一问乔治·布什,为什么我的儿子会死?”美联社援引希恩的话说。

  希恩说她来这里,是因为布什前几天发表讲话说,阵亡的美军士兵为高尚事业而死,他们的使命必须完成。“我不愿他(布什)以我儿子或是我家人的名义,为其杀戮行为作辩解,”

  希恩说,布什政府“没有什么使命,他们也从来没有为完成使命做出计划。”她还说,自己担心布什政府会无限期地在伊拉克驻军。希恩之前曾对朋友表示,她将在农场外扎营露宿,直到布什出来跟她谈。白宫官员迅速对抗议做出回应,声称布什也希望撤回驻伊军队。白宫发言人特伦特·达菲说,

  “和所有美国人一样,总统也希望美军士兵尽快回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