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什么杀我儿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布什为什么杀我儿子(图)
示威者举着条幅前往布什的农场进行抗议。

  示威者拿着反对伊拉克战争的标语牌。

  最近一段时间,驻伊拉克美军的伤亡十分惨重,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不断看涨。8月6日,由一名阵亡美军士兵的母亲牵头,数十名示威者聚集在总统布什的老家农场附近,举行反战示威游行活动。这位母亲愤怒声讨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厉声质问布什“你为什么要杀死我的儿子?”,并要求亲会布什“理论理论”。不过,正在农场内休假的布什并没有给她面子,而是派两名心腹与她进行交谈。

  士兵母亲质问总统

  领导这次示威游行的妇女名叫辛迪·希恩,来自加州瓦卡维尔,现年48岁。她的儿子凯西·希恩在伊拉克服役,于2004年4月4日在伊拉克萨德尔城被打死,年仅24岁。自从痛失爱子之后,希恩变成了一名坚定的反战者,她加入了反战组织,并在美国小有名气。

  8月6日,希恩等人乘坐一辆饰有英文“弹劾之旅”字样的巴士来到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小镇,在一个警察检查站停了下来,随后步行前往布什的农场。他们一路顶着炎炎烈日,沿着狭窄的乡村小道举行反战游行。

  示威者高呼“布什!骗子!”、“现在就撤军!”、“你怎么可以叫士兵为谎言去送死?!”等口号,希恩则拿着在伊拉克阵亡的爱子的照片,对随行记者说:“我想问问总统,你为什么要杀死我儿子?我儿子为了什么而死?”示威者响应说:“布什杀了她儿子!杀了她儿子!”

  游行队伍还包括一些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和上世纪越南战争的老兵。当队伍行至距离布什农场入口处6到8公里处,被当地执法人员挡住,无法继续前进。

  布什闭门不出

  希恩向媒体透露,自己之所以前往布什的农场,是因为布什几天前声称“伊拉克战争是一项高尚的事业”,这令她感到愤怒。她决定去“会会布什”讨个说法。希恩对媒体表示,她强烈要求见布什,“你说我儿子死于高尚的事业,我就要问问你,到底是什么高尚事业?”

  然而,希恩与布什“当面对质”的愿望落空了,示威者当天就是没见布什人影。不过,也许是在布什授意下,布什的两位心腹———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和白宫助理乔·哈京———出了农场,并与希恩进行了大约45分钟的交谈。

  据希恩向媒体透露,哈德利和哈京对自己“非常尊重”,“好言相劝”。他们对希恩解释道,美国之所以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因为美国相信“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外,没有萨达姆的世界会更美好、更安全”。

  希恩回敬说,伊拉克并不是对美国的威胁,相反,“现在人们正在无谓地死去”。希恩告诉布什的两位心腹,如果布什不亲自出来和她谈一谈的话,她会一直守在克劳福德农场附近的路边。

  希恩要见布什的决心如此之大,哈京无奈之下向她“保证”,其实总统对她这位阵亡美军家属“真的很关心”。希恩马上反问道:“他如果真的关心,为什么不出来跟我说话?”(唐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