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向英移交炸案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4:37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快讯英国警方7日晚间应美国当局的要求逮捕了刚从赞比亚被遣送回国的英国公民哈尤·拉希德·阿斯瓦特,美方指控他在美境内建立恐怖训练营地,为“阿富汗圣战”输送人员。

  新华社卢萨卡8月7日电(记者王永康 石寿河)赞比亚政府官员7日说,涉嫌参与上月7日伦敦系列爆炸案而在赞比亚被捕的英国公民哈尤·拉希德·阿斯瓦特已于当天上午被移
交给英国政府。

  赞比亚内政部常务秘书皮特·蒙巴对新闻界说,阿斯瓦特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被押上飞机引渡给英国政府。

  赞比亚警方说,阿斯瓦特在被遣返回英国接受调查后,还有可能被引渡到美国,因为他还涉嫌于1999年图谋在美国俄勒冈州建立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美国安全人员一直在追捕阿斯瓦特,国际刑警组织之前对他签发了逮捕令。

  赞比亚警方7月20日在卢萨卡将现年31岁的印度裔英国公民阿斯瓦特逮捕。此前有报道说,阿斯瓦特被捕后供认当过“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保镖,但赞比亚警方对此予以否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