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廿三人空难中奇迹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0 新民晚报
廿三人空难中奇迹生还(图)
突尼斯客机坠海十三人死亡三人失踪 廿三人空难中奇迹生还

  一架突尼斯客机6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巴勒莫附近坠海,目前已确认23人获救,13人死亡,3人失踪。目前,获救乘客中仍有11人留在巴勒莫的奇维科医院中,其中2人伤势严重。

  自述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获救乘客仍惊魂未定。

  “一只引擎先坏掉了,几分钟后另一只也坏了,飞机开始失去高度。这一切就像是电影一样。突然我们撞到了什么东西,紧接着便一团漆黑,飞机裂成几块,”获救乘客罗莎娜·迪塞萨尔说,“我和男朋友试着游出了飞机。在汹涌的大海中,我紧紧抓住了漂浮着的一只机翼。”

  “我亲眼目睹大海从一位母亲的怀里夺走了她的孩子。”乘客艾拉利亚·博斯克说。

  乘客们还频频抱怨,飞机上条件恶劣,机组人员操作不当。

  “从一开始我们就觉得不对劲。一起飞,飞机就发出一阵怪响。”躺在医院里的迪塞萨尔说,“失事之前,机组成员什么都没对我们说。引擎熄火之后还是我们自己穿上了救生衣。”

  “光看就知道飞机已经非常破旧了,”乘客迪皮耶洛的弟弟说,“我哥哥和他的未婚妻当初都犹豫要不要登机。”

  原因

  意大利交通部长卢纳尔迪7日说,意大利方面的初步调查认为,空难是技术原因所致。他认为,目前的关键问题是调查人员必须查清事故的责任人,因为这架飞机不久前刚在意进行了定期的安全检修。

  意大利民航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在事故发生前半小时,巴勒莫机场控制塔台接到机长报告说飞机存在技术问题,并要求在巴勒莫机场紧急迫降。但飞机两个发动机同时失灵而无法成功降落,最后坠入大海。据报道,执行这一航班的机长是一个训练有素、有着8000个小时飞行经验的老飞行员。(据新华社消息)

  失事飞机残骸 新华社 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