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以色列颜色战争白热化 橙蓝阵营此消彼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5: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距离以色列执行单边行动计划还有一周的时间,以色列国内支持和反对力量也将他们的“颜色战争”进行到白热化程度。蓝色代表支持单边行动计划者,橙色代表反对力量。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8月8日发表评论文章《以色列在加沙撤军的颜色战争》,摘要如下:

  橙色是简单明确的象征,代表反对以色列在38年后从加沙地带撤军计划的力量;蓝色
与之相反,代表对加沙占领时代的结束。尽管大多数以色列人都同意撤军,但是醒目的橙色力量正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几个月前,加沙定居者的支持者们开始即兴摇动橙色丝带;之后这发展成燎原之势,远远超过了任何一个人的想象。橙色丝带随处可见:自行车把、帽檐儿、购物车、手提袋、摩托车,甚至婴儿车上都系着橙色丝带。许多渴望他们的着装上明确表示自己政治理念的人挑衅似的穿着橙色T恤衫。

  事实上,橙色已经成为一种标志。例如,这些天穿橙色衣服的人被禁止进入以色列议会大楼。整个公共道路系统成员和交通警察都把橙色制服换成政治上中性的黄色。

  尽管橙色是这个季节的世界流行色,但是在以色列,橙色以全新的方式展示出一种“火热”。现在就连不做出声明就带着橙色边框太阳镜的行为都不可取。一个手机公司(Orange)的宣传标志也使用橙色,该公司感到尴尬,“不,绝对是巧合……没有政治倾向”。

  现在,和平阵营和沙龙政府的支持者们也已经开始在交通岔路口分发蓝色丝带,这两个不太可能联合的阵营也合作了。政治家们可能要搭配一个奇怪的组合,但在这件事上,看起来好像做得太少、太迟了。因为许多人不愿意在他们的车上绑着蓝色丝带,他们害怕车载天线被愤怒的橙色阵营折成两半。

  总之,以色列的两大阵营已经用颜色代表他们的政治理念了。在这场颜色战争中,蓝色力量看起来暂时微弱。但是,随着单边行动计划执行日期的临近,即使是猛烈的橙色阵营目前赢得所有战役,但当以色列撤出加沙时,蓝色阵营将最终赢得这场战争。这看起来是不可避免的。(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