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出现禽流感 所幸除候鸟未发现人和牲畜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9:41 桂龙新闻网

  蒙古紧急情况总局8日表示,蒙古北部与俄罗斯接壤的库苏古尔省的额尔赫尔湖7月底相继死亡的天鹅和大雁日前被证实是感染禽流感病毒所致,但尚未确定这种病毒的细致分类。

  紧急情况总局局长达希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库苏古尔省阿拉格额尔德尼县的额尔赫尔湖死亡的天鹅和大雁已达到了76只,但没有发现人和家禽及牲畜感染的情况。

  他说,目前感染禽流感的仅是过境或暂时栖息蒙古的候鸟。蒙古正在全力采取措施预防禽流感在家禽和牲畜中传播。据了解,蒙古全国共有6万多只家禽,多为养殖场圈养。

  目前,这些天鹅和大雁的尸体已被销毁并掩埋。这个湖泊周围也进行了消毒,并禁止人畜进入。湖泊附近的28家牧户已全部转至别处放养牲畜。

  蒙古共有400多种鸟类栖息,其中约360种为候鸟。蒙古众多的湖泊和河流为这些鸟类创造了良好生存条件。库苏古尔省湖泊众多,其中包括蒙古最大淡水湖库苏古尔湖。

  来源:

  新华社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郝利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