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发声明 决定采取七项措施缓和军事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印度与巴基斯坦那8日发表联合声明,决定未来采取七项措施来缓和两国间的军事紧张局势。

  其中一项措施是两国同意禁止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修建新的军事哨所。另一项措施是两国同意在克什米尔印巴“控制线”内继续执行此前达成的停火协议。

  印巴两国外交部高级官员8日进行了一天的谈判,会后发布了包含上述内容的联合声明。

  声明同时表示,印巴将会升级已经开通的“军事热线”,并会每月在克什米尔边境地区举行由各自高级别军官参加的“国旗”会议。

  其他磋商包括印巴将继续尊重各自领空,将会加速遣返两国无意“踩线”的越境人员,以及将会继续审视两国已有的“信心建立”措施。

  在印巴本月6日进行的另一轮谈判中,两国已经同意互相提前通报各自的导弹试验消息,并将开通一个“核热线”,以防两国发生“核误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