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芬兰要求俄军用飞机停止侵犯芬兰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59 光明网

  记者 赵长春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8月8日电 芬兰外长图奥米奥亚8日在这里强烈要求俄罗斯对其军用飞机5日再次侵犯芬兰领空事件作出解释,并希望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8日承认,俄
罗斯的军用飞机确实侵犯了芬兰领空,目前俄罗斯方面正在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海军的一架图-134飞机侵犯了芬兰领空。芬兰国防部有关人士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说,俄罗斯当局承认俄军用飞机侵犯芬兰领空将有助于问题的解决。

  此前,芬兰国防部证实,俄罗斯一架图-134军用运输机5日下午闯入芬兰南部沿海城市波尔沃附近的芬兰海域上空,进入芬兰领空约1公里。

  在此之前的近半年时间里,俄军用飞机曾15次入侵芬兰领空。为此,芬兰方面曾于4月29日就俄罗斯军用飞机不断侵犯其领空一事向俄罗斯方面递交了一份照会,要求俄罗斯对此作出解释。芬兰政府6月1日曾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俄罗斯军用飞机停止侵犯芬兰领空,并表示今后并将采取措施,随时将俄军用飞机侵犯领空事件公布于众。芬兰与俄罗斯接壤,两国边境线长约1300公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