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敦促伊朗在核问题上保持克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8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敦促伊朗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保持克制,与欧盟继续就伊朗核问题举行谈判。

  迪雅里克说,安南希望伊朗和欧盟保持接触,以寻求一个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证实,伊朗于当天下午重新启动了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
设备。代表欧盟和伊朗谈判的英、法、德三国表示,伊朗恢复核活动制造了“严重危机”,呼吁伊朗方面重新回到谈判桌前。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9日在维也纳就伊朗核问题的最新发展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商讨。

  英、法、德三国5日向伊朗提交了一揽子提议,表示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开发核能的权利,但要求伊朗放弃自建核反应堆,停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改由他国提供核燃料,以确保伊核研究不会用于军事目的。对此,伊朗官方表示无法接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