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主席说加入东盟有助缅成为发展与和平的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八日电仰光消息: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八日在庆祝东盟成立三十八周年的贺电中表示,缅甸加入东盟有助于缅甸努力成为一个现代、发展与和平的国家。他呼吁缅甸人民与东盟其他国家人民一道,为建成东盟共同体而努力。

  缅甸于一九九七年正式成为东盟成员国。

  丹瑞说,缅甸加入东盟不仅有助于东南亚地区维护和平与安全以及促进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而且也有助缅甸努力成为一个现代、发展与和平的国家。

  他说,东盟共同体的出现,有利于缅甸人民与东盟其他国家人民共同分享和平、稳定、发展环境下繁荣的社会文化成果。

  丹瑞强调,缅甸一贯以东盟团结精神为基础,努力促进与东盟其他成员国的紧密合作和相互理解,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他相信通过东盟一体化,东南亚地区将成为更具活力的地区,东盟将成为更具凝聚力的地区组织。

  不久前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上,缅甸正式宣布放弃担任二零零六年东盟轮值主席国,以便集中精力致力于国内民族和解和民主进程。东盟外长随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东盟完全理解缅甸政府的决定,并赞赏缅甸政府不让国内事务影响东盟团结的决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