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可能在秋季向伊拉克短期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里达8日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表示,为了加强今年下半年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的安全,美国可能会在秋季向伊短期增兵。

  这位发言人说,今年1月份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选举期间,美国也曾短期向伊拉克增兵,而后又降到目前大约13.8万人的规模。他说,尽管目前美军高层还未就增兵问题做出最终
决定,但美军很可能和1月份一样进行短期增兵。

  里达没有透露要在伊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增加多少兵力。在今年1月份伊过渡国民议会选举前夕,美国向伊拉克增派了大约2万兵力,使驻伊美军总兵力一度达到16万人。

  里达表示,在伊宪法公决和大选期间,美国也可能延长本应到期回国部队的任期,这样美国驻伊总兵力将因前来轮换的部队的到来而增加。

  美国国防部官员此前曾表示,如果伊拉克政治进程和伊安全部队的建设一切顺利,美国打算到明年春夏时节将目前驻伊兵力减少2万至3万人。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近来伊拉克形势不容乐观,美国军方目前主要考虑的还是增兵问题。随着伊拉克宪法公决和大选的临近,最近伊拉克针对美军的袭击事件日益升级,自7月30日以来,已有至少41名美军士兵在伊遇袭身亡。(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