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报称小泉发誓“清洗”自民党 该党分裂难避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发誓即使会给自民党带来分裂危险,也要通过9月提前举行的众议院选举“清洗”反对邮政民营法案的自民党议员。

  由于参议院自民党内部22名议员的“倒戈”,日本参议院8日否决了小泉提出的“邮政民营化法案”,小泉随即宣布解散日本众议院,并将在9月11日提前举行众议院选举。

  “我将摧毁老的自民党,创建一个新的自民党,我将不会与旧的自民党携手前行。”日本《读卖新闻》援引小泉的话说。

  “我将严酷无情,我决定众议院议员候选人的唯一标准就是他是否支持或反对邮政民营化法案。”日本《每日新闻》援引小泉的话说。

  分析家称,邮政民营化法案给自民党内部造成的混乱,可能让该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在9月众议院选举中赢得先机。

  《日本经济新闻》预测,9月的众议院选举必然会带来自民党的分裂,并称这场选举将是历史性选举,可能会引发日本行政或政治版图的重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