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能面临“叛国罪”起诉的穆斯林教士离开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7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8日报道,正当英国司法部门准备以“叛国罪”指控煽动恐怖袭击的极端分子之际,可能被起诉的穆斯林教士奥马尔·巴克里·穆罕默德已离开英国前往黎巴嫩。

  巴克里是伦敦一个穆斯林团体的教士,其助手乔杜里在BBC新闻网站上证实巴克里已于6日持黎巴嫩护照离开英国。他说,巴克里认为英国已对穆斯林宣战,对穆斯林来说英国已
是一个“不安全”的国家。

  巴克里今年46岁,原籍叙利亚,1985年被沙特阿拉伯驱逐出境来到英国。据英国媒体报道,巴克里在7月7日伦敦大爆炸发生后曾表示,即使知道有人计划用炸弹袭击伦敦,他也不会向警方报告,他还对那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攻击英国军队的穆斯林表示支持。

  英国司法部门正在研究对英国境内的3名穆斯林人士采取法律行动,以“叛国罪”起诉他们发表言论公开支持恐怖活动。据报道,另外两名可能被起诉的穆斯林人士拒绝谴责伦敦爆炸案,并称赞“9·11”袭击是“伟大”的行动。

  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宣布,英国计划实施一系列反恐新措施,其中包括拒绝为涉嫌恐怖活动的人或鼓动极端主义者提供避难,并将那些煽动极端主义的外国人驱逐出境。如果被判犯有叛国罪,罪犯将面临终身监禁或被驱逐出境。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梁凯昌 作者:新华社 李志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