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单边行动在即 以拒绝放弃对加沙检查站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3:55 光明网

  孙恬 发布时间: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距离以色列实施单边撤离计划还有一周的时候,以色列提出拒绝放弃对加沙地带一处重要边境检查站的控制权。巴勒斯坦指责以色列这一做法的真正目的是为了控制加沙地带。

  据美联社报道,在8月8日召开的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上,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建议将位于加沙和埃及边境拉法市唯一的一个边境检查站转移到以色列可以控制的地方,而不是由国际监察人员取代以色列人员在那里的工作。

  此次安全内阁会议没有对这项提议作出最后决定,这表明,即使到下周撤离开始,甚至撤离结束后,一些重要问题还有可能是悬而未决的。

  拉法市位于加沙地带南端,同埃及接壤,位于拉法市的边境检查站是加沙通往外界的唯一通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