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请者众多 英国军情六处将公开招募穆斯林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秘密情报部门军情六处将改变近一个世纪的招募传统,它将转而采用公开招募间谍的方式。

  军情六处认为,7月7日伦敦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案后,形势发生了重大发展,它因此作出了这一决定。

  一位情报人士称,通过目前的招募方式来应征间谍工作的许多人是穆斯林研究生。这些人称他们想为自己的国家做点事。他们已通过外交和英联邦办公室网站上的一个邮政信箱发来了简历,这是军情六处唯一的新人招募渠道。申请人数的增加使军情六处的高层决定改变招募方式以更好利用这一丰富的爱国者人力资源。

  尽管军情六处还没有就它如何更加向那些申请者开放作出决定,但情报官员称,它计划刊登广告,广告将清楚地表明这是军情六处在招募人员。

  这与军情六处传统的招募方式有着很大的不同。军情六处过去主要依靠大学教授来发现有才能的新人。军情六处目前采用的广告方式是如此的不透明以至于那些参加初步面试的人根本不清楚他们潜在的雇主是谁。他们只有在经过几轮面试后才能获知他们未来雇主的身份,这样做是为了确保只有合适的申请人才能获得有关间谍生涯的详情。整个招募过程可能持续六个月。

  军情六处现在认为在招募阶段有太多的神秘色彩不利于人员的招募。军情六处的兄弟单位五处多年来一直非常透明化,它还运营着自己的网站,网页上还附工作申请表格。

  军情六处采用公共招募方式预计将使来自少数族群和妇女的申请大为增加,来自少数族群和妇女的申请人数已经很高了。在2004至05年度,新招募人员中有百分之九为少数族群,百分之四十一为妇女。

  自伦敦发生爆炸案以来,通过邮政信箱申请加入军情六处的人数已增加了百分之二十,其中许多人都称是伦敦爆炸案促使自己提出加入军情六处的申请的。

  军情六处在1992年创立了POBox1300信箱,但它于2001年才开始使用这一信箱作为招募人员的渠道,只有那些知道这一信箱号或者碰巧在外交部网站上看到这一信箱的人通过这一渠道来申请加入军情六处,因此人员招募方式仍由推荐为主。

  作者:安勇

  (来源:千龙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