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发誓要“砸碎”自民党 决不姑息反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4:22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9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说,在日本邮政民营化法案遭到参议院的否决后,小泉纯一郎首相发誓要用提前大选来“粉碎”那些反对者,而不顾自民党内因此出现分裂的危险。

  小泉首相的邮政民营化法案8日在参议院的表决中,以125票反对和108票赞成而遭到否决,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自民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小泉在投票结束公布后对自民党领导人说,“我将砸碎那个老的自由民主党,建立一个新的自由民主党。我不会同老的自由民主党合伙。”

  小泉说,“我将不会仁慈,我将对他们作出处置决定,唯一的依据是,他们是反对还是支持邮政民营化计划。”

  一些分析家预测,自由民主党内出现骚动可能为在野的民主党赢得大选胜利铺平道路,从而结束自民党长达50年几乎没有中断的执政地位。

  有的日本媒体认为,小泉决定提前大选肯定会使自民党分裂,这可能会更换政府和重组日本的政治版图,因此那将成为历史性的一次选举。在1993年的选举中,由于自民党内部分裂,自民党因此失去了执政党的地位。(米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