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司令称赞英皇家海军的精湛素养和高超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6: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8月7日凌晨,在英国皇家海军的无人驾驶深水装置“天蝎”的营救下,在堪察加半岛附近海域海底受困长达75小时的俄罗斯AS-28小型潜艇浮出水面,7名乘员全部生还。这一令人欣慰的营救结果与5年前俄罗斯处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的经过形成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就此发表评论:这是一次成功的,也是空前的国际大营救。

  2000年8月,俄罗斯“库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北方舰队演习时失事沉没,俄军方因过分相信自己实力而拒绝接受西方援助,结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

  两种不同的处理方式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美《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就此援引俄罗斯智囊机构-俄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马尔科夫的看法报道:对AS-28潜艇事故的处理经过表明,俄已从“库尔斯克”号事件中汲取了教训,俄正在按正确的方式行事。

  马尔科夫还说:“此次事故发生后,俄当局即刻求助于美英等国,并及时向公众通报了事故情况,而不再强调保密第一。”据俄媒体报道,对此次营救工作,俄领导人反应迅速、高度重视。普京总统6日召集总理弗拉德科夫、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等重要官员进行紧急磋商,并派伊万诺夫亲赴事发现场监督救援工作。

  营救成功后,俄总统的发言人当即代表普京对所有在此次救援行动中的参与人员表示感谢。

  在评价英国皇家海军的出色表现时,《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海军上将伏尤多洛夫的话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在此次营救过程中起了关键作用。”他称赞英国营救人员“精湛的专业素养和高超技术水平”,仅用了3个半小时就完成了这一艰难的营救任务。(阿彭)责编:陆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