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反对党民主党指责首相小泉从未兑现改革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8: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9日援引路透社报道,9月11日日本众议院将进行选举,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和反对党民主党的领袖冈田克也均表示他们的政党是惟一的能够给民众带来真正的变革的政党。

  今年63岁的小泉在8日称将进行选举,这可谓是他政治生涯期间风险最大的一次赌博。小泉和他的贴身高官表示,现在的民主党与过去的老派自民党倒戈派没什么两样,小泉的左
膀右臂、经济相竹中平藏表示:“他们(民主党)说他们需要一个更小一点儿的内阁,但很显然并不是这样。”

  民主党也很快就站出来回应说,小泉的改革计划仅仅是臆想,自民党没有能力实施真正的改革,在过去几十年的执政期间,自民党只会服务于特权阶层。民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小泉的所谓‘改革’总是在开空头支票,而民主党将落实真正的改革,这些改革是民众真正需要的。”

  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选民支持邮政私营化改革,但认为这项改革并非当务之急。冈田克也表示:“现在外交和国内政策更加重要。”民主党提议在三年内将公共支出压缩10万亿日圆,冈田克也说压缩政府支出是其改革政策的核心。他说:“中央政策必须做的事情就应该做好,而应该留给私营行业和地方政府去解决的中央政府就不应该干涉。”

  冈田克也还对小泉的外交政策进行指责,小泉在任期间加强了与美国的关系但却因为参拜靖国神社等纷争而疏远了与亚洲邻国的关系,冈田克也说:“外交政策应该基于多个方面,与亚洲国家的外交关系尤其应该重建,因为小泉的外交政策增加了日本与这些国家的不信任感。”冈田克也还说,如果他当上首相,他将从伊拉克南部撤出驻伊日本自卫队,尽管这一举动会惹得美国不高兴,而且他不会参拜靖国神社。(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