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太空之旅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发现”号航天飞机9日成功着陆。在为期14天的太空旅程中,“发现”号成功完成了“哥伦比亚”号事故后美国航天飞机的首航任务。

  7月26日:北京时间22时39分,“发现”号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7月28日:北京时间19时18分,“发现”号在飞行近45个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空间站宇航员还在对接前对“发现”号进行了“拍照查体”。

  7月29日:机组人员将“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安装在“团结”号节点舱上,并为第二天的首次太空行走进行准备工作。

  7月30日:北京时间17时46分,美国宇航员斯蒂芬·鲁宾逊和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开始进行首次太空行走。两名宇航员主要检查了“发现”号绝热瓦的受损情况,并进行了受损绝热瓦模拟修复试验。

  7月31日:宇航员继续从航天飞机向国际空间站搬运货物,并为第二次太空行走作准备。美国宇航局当日决定将“发现”号行程延长一天。

  8月1日:野口聪一和斯蒂芬·鲁宾逊成功进行第二次太空行走,更换了空间站在2002年失灵的一个陀螺仪。

  8月2日:宇航员向空间站搬运货物,为第三次太空行走作准备。美国总统布什与“发现”号全体机组人员通话,赞扬他们为太空探索事业勇冒风险的精神。

  8月3日:野口聪一和斯蒂芬·鲁宾逊进行第三次太空行走。鲁宾逊成功对“发现”号进行了太空维修,两人还在“寻求”号闸舱外安装了外部堆放平台等设备。此次太空行走比原计划提前40分钟完成。

  8月5日:“发现”号宇航员借助国际空间站机械臂将“拉斐尔”多功能后勤舱从空间站的“团结”号节点舱取下,并将其放回“发现”号,从而做好了返航“回家”的准备。“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上的9名宇航员共同纪念了失事的“哥伦比亚”号机组全体成员及其他为航天事业牺牲的先驱。

  8月6日:北京时间15时24分,“发现”号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脱离,踏上返回地球的航程。

  8月7日:机组人员检查航天飞机飞行控制系统,熟悉航天飞机脱离轨道的时间流程,安装航天飞机返航使用的KU波段天线。

  8月8日:因天气原因“发现”号推迟一天着陆。

  8月9日:“发现”号安全返回地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