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制宪会议举行第二轮会谈 联邦制是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8月9日晚,伊拉克各个政治派别的代表就制宪的几个关键性分歧举行第二轮会谈,以打破僵局。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的发言人说,估计9日不会达成协议。发言人在会谈开始时告诉记者,会谈将主要围绕联邦制、财富分配和选举法展开。

  目前制宪分歧主要集中在联邦制问题上。库尔德人坚持实行联邦制,以便他们继续在北部地区实行自治。而逊尼派反对联邦制,因为他们担心库尔德人想要脱离伊拉克并造成国家分裂。当日,伊逊尼派政治领袖警告说,宪法接受库尔德人有关联邦制的要求将带来“严重后果”,这个问题应该由年底大选选出的新议会来决定。

  伊拉克总理、什叶派人士贾法里暗示称,伊拉克政界领袖也许无法在8月15日的最后期限前就所有问题达成一致,但同时称自己希望能够在此之前完成宪法的起草。

  美国希望,包括新宪法起草在内的伊拉克政治进程将会有助于减少逊尼派领导的暴力事件,使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联军可以从明年开始撤军。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表示,伊拉克必须遵守起草宪法的时间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