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发现”号昨晚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美国东部时间9日上午8时12分(北京时间9日晚20时12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更改降落地点,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安全降落,结束了长达14天的太空之旅。

  “欢迎回家,朋友们”

  当“发现”号航天飞机在跑道上停稳后,休斯敦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向7名宇航员祝贺道:“祝贺你们,这是一次真正壮观的试飞,欢迎回家,朋友们!”

  “我们很高兴回家,我们也对整个团队的出色工作表示祝贺,”“发现”号女指令长艾琳·柯林斯回答说。

  两声巨响

  当航天飞机穿越加利福尼亚沙漠上空时,航天飞机的速度减至音速以下,人们可以清楚地听到两声音爆。

  这两声巨响是航天飞机降落时的正常现象,无须担忧。当航空器在进行超音速飞行时,来自机头和机尾的冲击波相互叠加,发出雷鸣般的巨响,被称为“音爆”现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花絮

  凌晨追“发现”“它来了!”记者身边一位名叫约翰逊的老人说。

  当地时间5时10分左右,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东边已是曙光微露。这时候,空中突然响起两声响雷一般的声音,一个略呈红色的明亮光点从夜空中迅速地掠过,从西南部向东北部的基地跑道飞去。

  约翰逊老人指着那像流星般的光点说:“很棒!”他说,自己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看航天飞机降落,已看了几十次,看起来这次“发现”号“运气不错”,平安回家了。

  约翰逊在美国西部时间2时多得知“发现”号将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着陆,就从30多公里外的家中驱车赶来。凌晨3时多,基地周围已有不少围观者。除了新闻媒体的记者,还有许多像约翰逊这样的“发现”迷半夜驱车赶来。

  记者自备早餐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早晨5时07分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半夜就来此等候的记者们自备了五花八门的早餐。

  新闻中心附近有航天中心为记者准备的零售食品车,但记者们为了应付大强度的报道任务,自带大量高热量食物:薯片、饼干、三明治,许多人还带着保温壶和保温杯,里面是西方人离不开的热气腾腾的咖啡。有的记者一手做着笔记,一手拿着巧克力甜甜圈。终究,“发现”号的回家之旅才是记者们最关心的。综合新华社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