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换食品调查员:安南与儿子公司合同无任何牵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一名主要调查人员8月9日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插手向其儿子所在公司授予数千万美元合同。

  据路透社报道,戈德斯通是“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三名负责人之一,他是在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做出上述表示的。“那(授予合同)是由联合国的适当机构处理的。没有丝毫证据表明他试图影响那个决定。”

  此前发布的调查报告对这一问题的表述是,“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安南在竞标过程中发挥作用。显然,戈德斯通此番言论在语气上要强烈得多。

  今年9月份将公布一份全面的调查报告,其中将提及安南是否发挥了作用的问题。

  安南的儿子科乔·安南于1995-1998年期间一家瑞士公司——科特克纳公司担任顾问。在此期间,该公司从联合国获得了价值数千万美元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而1996-2004年8年间,该公司向科乔支付了近40万美元的“回报”。一些人因此指控科乔打着父亲的旗号、利用“石油换食品”计划来牟利,并指控安南本人有“失察”、“未及时制止”等嫌疑。(婧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