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络恐怖活动日趋普遍“网络反恐”成当务之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3: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墨西哥《千年报》日前刊登一篇署名文章说,“基地”组织和伊斯兰恐怖运动正将因特网作为其大部分活动的重要武器,它们使用网络招兵买马、募集资金、协调行动、宣传思想并在网上开展心理战。文章题为《因特网成为圣战重要武器》,要点如下:

  美国华盛顿和平研究所研究员加布里埃尔·魏曼说:“在传统网站的讨论和论坛区都能发现‘基地’组织分子。7年前他们在网上大约有12个站点。自从‘基地’组织成员被驱逐
出阿富汗以后,从某种程度来说,他们在因特网上找到了避难所。他们每天增加1个、2个甚至50个网站。”

  据美国信息服务部门统计,“基地”组织在网上有大约4000个站点。今年年初,美国联邦调查局提出,要警惕恐怖组织从网上招募工程师。今年7月巴基斯坦当局逮捕了“基地”组织电脑专家穆罕默德·纳伊姆·努尔汗。

  努尔汗负责为“基地”组织发送密码电子邮件和管理可以快速建立和消失的网站,有些网站每月只出现两次,介绍如何绑架、藏匿人质以及怎样和政府当局谈判。在这些网站上还可以看到炸弹制造方法以及引爆汽车和杀害人质的手法。

  为什么不关闭这些网站却任由恐怖分子将它们作为组织和联络的新工具?恐怖主义研究专家布鲁斯·霍夫曼表示:“无论如何,我认为将这些网站全部关闭是不可能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