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遇上难堪事 美四星上将涉嫌性丑闻被解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42 新民晚报
五角大楼遇上难堪事美四星上将涉嫌性丑闻被解职(图)
  美国国防部9日证实,由于受到数起性行为不端的指控,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伯恩斯(见右图)8日被军方解除职务。

  一名四星上将被撤职,这样的事在美国历史上屈指可数。

  正在调查

  美国军方9日发表声明说,做出将伯恩斯解职决定的是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声明表示,目前尚未排除对伯恩斯提出刑事控诉或附加行政处罚的可能。“解职决定基于目前正在进行的调查,经过进一步审查后,才会做出最终决定。”

  国防部发言人证实:“伯恩斯是因为个人行为遭到解职。”国防部官员称,这项决定是在国防部总监办公室对伯恩斯“与性有关的个人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后做出。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被问及此事时表示:“我也是今天才获知此事,这件事正通过恰当的渠道处理,这不是我应当介入的事情。”

  位高权重

  被解职前,现年52岁的伯恩斯担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一职,掌管美国陆军的训练和招募项目,驻地是在弗吉尼亚州的门罗堡。

  伯恩斯1969年入伍,纽约人,已婚。他曾于1998年至1999年间,在波斯尼亚负责指挥一支多国部队。2002年,他出任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负责组织陆军的训练项目、编制作战守则和招募新兵。同时,他还负责领导陆军下辖33所学校和训练中心的5万多人。

  美国陆军发言人博伊斯表示,对伯恩斯的调查已经开展数月有余,原本在调查开始时,伯恩斯已经准备退役。“他目前还没有被以任何罪名起诉。”

  博伊斯称,据他所知,还没有其他人受到与此相关的调查。

  史上罕见

  在陆军宣布解除伯恩斯职务的同时,他的副手琼斯中将获得国防部任命,作为代司令接管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

  四星上将被解职在美国历史上非常罕见,陆军官员甚至无法说清,上一名遭遇同样命运的陆军上将是何许人。资料显示,由于对驻日美军强暴当地12岁少女事件发表不当言论,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马克1995年被免职。美国空军参谋长杜根上将则因在海湾战争前向记者公开发表他对美国战争计划的看法,于1990年被免职。田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