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4:52 新民晚报

  像以往历次航天飞行一样,“发现”号上天时带着一个专门盛放纪念品的箱子,装有6000多件纪念品,包括700个“发现”号项目人员臂章、2000多面州、县等地方旗帜、横幅及美国国旗。

  可有一件纪念品意义特殊,它是“哥伦比亚”号遇难机组成员麦库尔的妻子的戒指。这枚刻有“希望”字样的戒指是威廉送给妻子的礼物。2003年威廉登上“哥伦比亚”号时曾
把夫妻两人的结婚戒指都作为纪念品带上飞机,但不幸在事故中化为灰烬。

  局长开玩笑 让位女机长

  在降落成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宇航局局长格里芬心情很好,还开起了“发现”号航天飞机女机长柯林斯的玩笑。格里芬说,他要考虑将宇航局局长的位子让给柯林斯,因为“她长得比我好看,飞机开得也比我好”。

  空中巨无霸 驮回“发现”号

  宇航局将用一架波音747驮着“发现”号回到佛罗里达的老家。目前有两架经改装的专用航天飞机运输机,背部有3个从飞机内部构架延伸出来的支架,能把航天飞机固定在运输机的上面。

  运输机还有两个额外的水平稳定器,分别装在垂直稳定器的两端。机舱内位于后部的设施将全部拆除,机身外还有各种监视仪器,让机组人员随时看见航天飞机的情况。为把100吨重的航天飞机放到运输机机背上,还要用一个外形如并立两座铁塔的巨大装配架。

  驻美记者 徐逸鹏

  (本报美国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宇航中心9日电)

  记者抢新闻 自己带早餐

  “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早晨5时07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降落。半夜就来此等候的记者们自备了五花八门的早餐。

  新闻中心附近有航天中心为记者准备的零售食品车,但记者们为了应付大强度的报道任务,自带大量高热量食物:薯片、饼干、三明治,许多人还带着保温壶和保温杯,里面是西方人离不开的热气腾腾的咖啡。有的记者一手做着笔记,一手拿着巧克力甜甜圈。(曲俊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