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降半旗举国哀悼二战英雄史密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03 光明网

  记者 赵青 发布时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8月9日电加拿大总理马丁、总督克拉克森和国防部长格雷厄姆等9日来到国会山,同数百名官员、军人和普通百姓一起悼念加拿大二战英雄厄内斯特·史密斯。加拿大各政府机关当天也都降半旗致哀。

  当天上午,安放着史密斯骨灰的灵柩刚刚运抵国会山,90米高和平塔上的大钟即被敲响。91声钟鸣寄托着加拿大人对这位享年91岁的二战英雄的深深怀念。史密斯原所在部队温哥华高地兵团的8名士兵迈着缓缓的步伐,通过长长的红地毯,将灵柩抬上国会山,安放在众议院门厅内。守候在那里的苏格兰风琴手随即奏响了哀婉的乐曲。史密斯的灵柩将在国会山停放一天,之后运回温哥华,并于13日举行军葬。根据史密斯的遗愿,他的骨灰将被撒进温哥华附近的大海。

  1944年在意大利切塞纳的一场抢滩战斗中,当时只是普通士兵的史密斯为了掩护一名受伤同胞,孤身一人英勇抗击德军。这一英雄举动使他赢得了维多利亚勋章和加拿大勋章两项荣誉。

  本月4日,91岁高龄的史密斯在温哥华去世。加拿大总理马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对几代加拿大人来说,史密斯的一生代表着高尚、忠诚和责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