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特兰蒂斯”号等待最后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据法新社10日报道,“发现”号平安返回地球,不过,美国载人航天的前景究竟如何,也许只有等到“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执行完任务后才会有答案。

  可是在宇航局发现花费10亿美元和两年半时间解决造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灾难的问题的努力并没有达到所希望的结果后,计划于9月份进行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太空飞行任务也受到了怀疑。当“发现”号航天飞机7月26日发射升空时,还是有泡沫材料
从外燃料箱上脱落下来,而“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太空飞行原先被预计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一次飞行。美国宇航局被迫决定停飞航天飞机,直到问题解决。

  目前,美国宇航局已经指定了几个小组调查泡沫材料脱落问题,并提出修改方案,预计本周就可以有一些初步发现。美国宇航局说,有一个小组正在调查保护外燃料箱外部的线缆和管道的泡沫材料脱落是不是由于例行性的维修期间没有得到适当的维修造成的。

  目前,“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那巨大的装配大楼里等待,飞机上的外燃料箱也许并不合适,而将这架航天飞机安装到发射架上的时间也已经延迟。对于美国宇航局来说,今年内进行第二次“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的飞行任务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9月底以及11月都只有几天适合飞往国际空间站。

  布什总统已经命令所有的航天飞机到2010年全部退役,取而代之的是新一代太空飞行器。但要建立太空站还要依靠现在的航天飞机,因为只有航天飞机能够把大型的装备带入太空。这项有16个国家参加的计划因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失事而被迫中断。 (杨孝文任秋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