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新加坡有个小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6:16 世界新闻报

  纱丽满街飘抛饼味道好

  《世界新闻报》驻新加坡记者 张雯雯

  在新加坡本岛的南部,有一片充满印度情调的闹市区,新加坡人把它称作小印度(LittleIndia)。记者 多次到此来体验浓郁的印度风情。这里到处可见印度人开设的商店和餐厅
,售卖印度的香料、纱丽布、首饰、糕点等。在路上 来来往往的大多是穿着印度传统民族服装的男子和披着纱丽的妇女。

  漫游小印度一条街

  要逛小印度,可以先从新加坡最早的马路之一实龙岗路开始。这条街从清早6、7点就开始热闹,上午下午时分更是 车水马龙。实龙岗路两旁遍布商店,商店的建筑是融合了欧亚文化特征的“南洋”柱廊骑楼式建筑,二楼的落地木窗被刷成各 种颜色。游人在骑楼下逛街购物,可以免去日晒和雨淋。

  在实龙岗路上,你会发现路旁的珠宝首饰店尤其多。据说在古印度文化传统中,印度金匠被视为神像的创造者,所以 有着崇高的社会地位。现在,这里大多数的珠宝首饰店依然制造和售卖传统设计的首饰。除了金饰店之外,实龙岗路上也有纱 丽布店、餐饮店、以及供应日常生活用品的商店。

  竹脚中心品尝印度美食

  如果你想品尝既美味又便宜的印度食品,位于实龙岗路西侧的竹脚中心就是一个最佳的选择了。

  竹脚中心的一楼是熟食中心,这里出售黄姜饭、拉茶、巴基斯坦薄煎饼、印度南部的抛饼等,美食的香味让人垂涎欲 滴。每到中午和傍晚,熟食中心便坐满了前来用餐的人,只要花上几个新加坡元,就能品尝到地道的印度小吃。

  在竹脚中心一楼的菜市场,你也可以买到产自印度的蔬菜和水果;二楼则是一排排售卖服装、古董、黄铜制品、床单 的小店铺。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