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宪法法院开始审理提前大选是否违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7:3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柏林8月9日电(记者于涛)德国宪法法院9日开始审理关于提前大选是否违宪的选举纠纷案,并表示将尽快做出判决。

  德国宪法法院第二审判委员会当天对该案进行了口头问讯。该委员会主席文弗雷德·哈瑟默在审理结束后表示,经过充分的审理和法院内部合议之后,宪法法院可能很快就会做出判决。但他没有给出确定的判决时间。

  德国总统克勒7月21日宣布,同意施罗德总理以“信任案”未获联邦议院通过为理由,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德国绿党议员舒尔茨和社民党议员霍夫曼立即以总统的决定违宪为由,向宪法法院提出诉讼。

  此间舆论认为,德国朝野普遍赞同解散议会提前大选,宪法法院违背各政党和大多数民众的意愿、推翻总统克勒决定的可能性不大。鉴于提前大选的日期已定在9月18日,德国宪法法院将会尽早就此案做出判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