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达到每桶65美元后略有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5 中国西藏新闻网

  由于美国汽油储备下降引发市场对供应短缺的担心等因素,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0日一度达到每桶65美元,随后略有回落。

  纽约商品交易所当天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3美元,收盘价升至每桶64.90美元,当天盘中油价一度达到每桶65美元。同日,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扬2.01美元,收盘价达到63.99美元,当天布伦特油价曾达到每桶64.06美元。

  导致国际油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美国能源部报告说上周国内汽油储备减少210万桶,使目前储备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美国正处在夏季汽油消费高峰的后期,汽油储备的下降是预料中的事。但由于美国炼油企业已动用95%的生产能力,市场担心需求的继续增加将造成供应空前紧张。

  虽然美国原油、燃油和柴油储备仍然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但过去3周内国际油价上涨14%的事实足以反映出目前油市的基本状态。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对供应中断的恐惧仍是影响国际油价的一个最突出因素。

  作者:薛彦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