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枪杀狱警劫法庭 美国悍妇救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左:枪杀狱警救出老公的詹尼弗·林·海厄特。 右:被妻子救出的逃犯非洲裔美国人乔治·海厄特。

  当地时间8月9日上午10时,美国田纳西州金斯敦镇的一法庭外发生了一起惊天劫囚案。一名白人悍妇持枪射杀了一名狱警,将囚禁的黑人丈夫救出后逃之夭夭。目前,美国警方已在全国布下天罗地网,搜捕捉拿在逃的夫妇。

  妻子驾车开枪救丈夫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美国福克斯新闻(FOX)昨日报道,金斯敦警察局长吉姆·沃沙姆介绍,警方正通缉捉拿一对夫妇:非洲裔美国人乔治·海厄特和其妻詹尼弗·林·海厄特。

  9日上午10时,金斯敦罗昂县法院提审在押的海厄特。海厄特的妻子詹尼弗也出庭旁听庭审。庭审完毕后,几名法警押着海厄特离开法庭,走向一辆停在法庭外的囚车。正当全副武装的法警准备将海厄特推上囚犯车时,突然,车后出现了“一辆黑色的越野车”。沃沙姆说:“海厄特大声喊道,‘快向他们开枪’。”

  说时迟,那时快,詹尼弗当即向护送海厄特的法警开火,子弹击中了其中一人的腹部。就在枪战大乱之时,海厄特趁机逃脱。目击者格雷说,一辆SUV车驶到了停车场较远的一端,在那里,逃脱了的海厄特正向那狂奔。“她把他接上车,然后就一溜烟地逃之夭夭。”

  另一名法警进行了还击,那辆越野车仍疾驶而去。格雷告诉CNN下属的“WBIR-TV”电视台说,他当时带着他5岁的女儿离开法庭,这时,他看到一名囚犯被押上一辆停在法庭停车场的囚车。就在那一瞬间,一辆由一女子驾驶的福特牌“探险者”车驶到跟前。他说:“那辆‘探险者’急停下来,推开门就开始射击。”

  疯狂扫射打死狱警

  格雷称,詹尼弗使用手枪疯狂射击,至少开了6枪。其中3枪命中56岁的狱警韦恩·摩根。格雷看到,那名中弹的法警没有穿防弹背心,他没来得及从枪套里取枪还击。

  枪击发生后,那名中弹的法警韦恩·摩根马上被急救直升机送到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大学所属医疗中心,据该医院的女发言人丽莎·迈克尼尔说,11时10分,摩根因伤势严重死亡。

  该地区司法长官戴维德·哈卡德命令全城搜捕,几架警用直升机立即起飞在该城上空巡逻盘旋,展开了搜捕。沃沙姆警长说,警方大约在离法庭约四分之一英里的地方发现了那辆被抛弃了的福特“探险者”汽车,驾驶员旁边的座位上留有血迹。警方推断,詹尼弗可能受了伤。

  沃沙姆说,显然这两名逃犯“又上了另一辆汽车”。他说,警方正在搜查一辆金色的“雪佛兰”大篷车,有目击者称,这辆汽车前一天晚上曾停在作案的SUV越野车的附近。沃沙姆说:“此刻,我们正在全州范围内搜捕他们。”哈卡德则认为,参加劫走犯人的,可能还有另一个男子。

  田纳西州警方称,这对夫妇也许在前往汉德森维尔的路上。海厄特以前常住在那里。汉德森维尔距金斯敦约120英里。

  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诺克斯县的一个应急行动小组和橡树岭的警察局都加入了追捕逃犯的行动。

  逃犯是个越狱老手

  现年35岁的乔治·海厄特因抢劫和强奸被判35年监禁。他的妻子詹尼弗·海厄特曾是监狱工作人员,由于丈夫犯罪的原因,被美国司法部门辞退,现在是一名护士。距离金斯敦约70英里的鸵鸟县首席副法庭书记员谢乐尔·约旦说,海厄特之前曾两次越狱。第一次是在1998年,第二次是在2002年。1998年他因首次越狱被判36个月的监禁。2002年末,他开始服他最新的刑期,预计要到2036年7月才能获释。该区所有学校紧急关闭至今

  金斯敦小镇位于田纳西州东部诺克斯维尔以西32英里,拥有6000名居民。事件发生后,法庭暂时关闭,但不久又重新开放。该地区的所有学校被紧急关闭,以防逃犯伤害学生。(据《中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