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境内禽流感疫情为H5N1型病毒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46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拉木图8月11日电(记者任瑞恩):哈萨克斯坦农业部11日宣布,该国与俄罗斯接壤的北部地区不久前发生的禽流感疫情,是由可传染人类的H5N1型高致病性病毒引起的。

  哈农业部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这一结论是在哈农业科研人员与国外专家对巴甫洛达尔州病死家禽及死亡野生鸟类的血清进行检验后得出的。公报说,巴甫洛达尔州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农场及其附近地区已实行了为期21天的隔离防疫措施,在此期间禁止人员和车辆进出。
此外,巴甫洛达尔州组建了13个工作组对全州650多个湖泊、水库和池塘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还有野生鸟类和家禽病死情况发生。

  公报说,截至10日,哈全国没有新发禽流感疫情的报告,全国各禽类养殖场情况良好。

  今年7月底,巴甫洛达尔州戈卢博夫卡村一农场有600多只鹅死亡。初步检验表明,这些鹅是由于在该农场附近池塘与野生鸟类接触后感染上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

  专家指出,巴甫洛达尔州发现的禽流感病毒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和阿尔泰边疆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具有同源性,与导致东南亚国家禽流感疫情的病毒也有相似之处。专家据此推测,哈俄两国边境地区的禽流感病毒是由北迁的候鸟携带入境的。(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