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总统强调必须保障巴勒斯坦合法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0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0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拉胡德10日在这里会见来访的负责难民事务的巴勒斯坦国务部长阿巴斯·扎吉时强调必须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

  据黎总统府新闻办发表的声明说,拉胡德指出,在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没有得到保障的情况下,阿拉伯和以色列的冲突不可能得到公正、全面的解决。

  拉胡德还说,黎巴嫩反对就地安置巴勒斯坦难民,坚持巴勒斯坦人拥有返回家园和建立自己独立国家的权利。他说,黎巴嫩努力保证居住在黎巴嫩领土上的巴难民的安全,并给予政治、社会方面的关怀,这肯定会有利于巩固黎巴嫩的社会稳定。对此,黎巴嫩新政府决心与巴民族权力机构加强协调。

  会见时,扎吉向拉胡德总统转交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一封信。阿巴斯在信中对黎巴嫩对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和对居住在黎巴嫩的巴勒斯坦人的关心表示感谢。扎吉还向拉胡德通报了有关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最新发展等。

  扎吉是上周末抵达这里对黎巴嫩进行访问的。他在过去3天里会见了黎巴嫩其他领导人。

  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目前在黎巴嫩居住有近40万巴勒斯坦难民,他们大多数是1948年第一次中东战争中被迫离开巴勒斯坦来到这里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