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利率提高到3.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19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9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再提高0.25个百分点,从3.25%提高到3.5%。这一利率水平是2001年8月21日以来的最高点。

  美联储发表的简短声明说,即使这次提息之后,货币政策仍保持着对经济的刺激性。具有刺激性的货币政策和强劲上升的劳动生产率将继续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美联储今后仍将以每次0.25个百分点的幅度逐步提息。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上升到4.25%。

  这一决定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举行例会后宣布的。这也是美联储自去年6月30日开始至今连续第10次以相同幅度提息。在这次会议上,美联储还一致决定将贴现率提高0.25个百分点,从4.25%提高到4.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