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伊朗秘造4000离心分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可把铀浓缩至武器级

  新快报讯就在西方国家为伊朗恢复核活动忧心忡忡的时候,8月9日,一名伊朗流亡人士又爆猛料,声称伊朗已经制造出约4000部离心分离机,可把铀浓缩至武器级。此人三年前曾经协助披露伊朗隐藏近20年的核活动。

  伊朗流亡人士阿里·礼萨·加法尔扎德向美联社表示,那些离心机是联合国核查机构所不知道的,它们准备安装在纳坦兹的核设施上。目前还无法证实加法尔扎德说的话是否属实。

  加法尔扎德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战略政策顾问”智囊团负责人。他说,这些情报是不久前刚刚得到的,来自伊朗政府内消息人士。这些人在过去提供的情报都被证明是正确的。

  目前伊朗方面尚未就加法尔扎德的指控作出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称,该机构正在“认真”看待有关消息,“如果我们发现任何可靠内容”,将会进行调查。

  根据此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的相关协议,伊朗承诺停止建造离心分离机。国际原子能机构曾经表示他们获悉纳坦兹核设施内有164部离心机。但加法尔扎德却说,伊朗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隐瞒了4000部。他说,在过去21个月,伊朗一边与欧盟谈判,一边秘密制造这些离心分离机。

  (韩榕华)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