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总统弹劾案混乱开场 听证会被迫推至下周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弹劾案当地时间10日上午在国会众议院中开始了。然而,由于要求弹劾与反对弹劾的两派意见分歧较大,在开场不久之后便草草宣告暂时中止。众议院随后宣布,弹劾程序于下周一(15日)重新开始。

  现场水泄不通

  据外电10日报道,针对阿罗约的首次弹劾听证会由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负责主持,共200多名众议员参加了听证,其中包括一些对此表示关注的反对派议员和执政党议员。此外,菲律宾媒体记者以及其他民众也纷纷挤了进来,这使平常只能容纳不足100人的一个小型会场被挤得水泄不通,也使听证会的现场出现了混乱。

  一名叫马龙·曼多扎的上尉军官当天在作证时说,他亲眼看到在南方的棉兰岛进行总统选举时有舞弊行为。他说,一名前选举专员维吉罗在一次酒会上告诉他说,赌博集团出资了3亿比索,来确保使阿罗约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的选举。他还说,看到总统身边的人向选举官员们塞钱。

  分歧严重无法继续

  据悉,目前菲律宾国会众议院中共有三种版本的弹劾案,包括两名律师各提出的一个版本,以及由反对派阵营方面提出的弹劾请求。根据众议院针对弹劾的有关程序规定,在开始听证之后,司法委员会首先必须决定要以哪一个版本来作为受理(弹劾)的依据。然而,这一程序根本还没来得及开始。

  听证会开始约30分钟后,司法委员会主席宣布听证会将会推迟到本月15日,即下周一继续进行。司法委员会主席宣布说:“今天虽然在众议院展开了第一天的审议程序,但因执政党议员和反对党议员双方对会议地点及弹劾程序都有意见,因此,这迫使弹劾听证会推迟到下周一举行。”

  (姜书)
菲总统弹劾案混乱开场听证会被迫推至下周一(图)
上图:10日在弹劾听证会上作证的上尉军官马龙·曼多扎。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