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媒体称驻伊美军将防务交给伊军是一场赌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15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如果为了从伊拉克撤军而将防务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则无异于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赌博。

  大约一年前,美国向伊拉克托尔阿法尔地区派驻重兵,消灭了大量武装分子。以至后来该市警察局局长称,托尔阿法尔地区已经不存在任何武装分子。但现在,武装分子又重新回到了这里,驻伊美军也不得派遣更多的兵力来进行围剿。

  伊拉克托尔阿法尔市的情况表明,如果华盛顿为了明年从伊拉克撤军而要求驻伊美军将安全防务交给伊拉克人管理,则无异于是一场赌博。

  2004年秋季,驻伊美军将大部分武装分子从托尔阿法尔地区驱逐走。此后则开始从这一地区大量撤军,只留下500名美军士兵及伊拉克安全部队来负责防务。但伊拉克军人根本就无法阻止武装分子返回该地区并重新发动袭击。

  驻伊美军第三装甲团指挥官麦克马斯特上校说,“武装分子能够觉察出美国军队已经减少了在托尔阿法尔地区的驻军规模”。今年早些时候,美军第三装甲团接到命令,要求从巴格达返回260英里外的托尔阿法尔地区继续剿灭武装分子。目前,在只有20万人口的托尔阿法尔地区,每个月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平均达到150起。

  今年6月份,美军第三装甲团对托尔阿法尔地区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共逮捕250名恐怖分子,并切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我们已经对武装分子构成了重创,他们将无法继续隐藏在普通人群中”,麦克马斯特说。

  驻伊美军官员称,托尔阿法尔地区对美军及伊拉克武装分子极为重要。由于其北部边境靠近叙利亚,所以一直是外国武装分子渗入伊拉克的主要通道。托尔阿法尔市距离美军斯克思军营只有5英里,由于防守森严,外界很难进入该城。上个月,美国军方只批准了德国的一名记者进入托尔阿法尔市。

  托尔阿法尔市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居住着大量库尔德人、逊尼派穆斯林及什叶派穆斯林。这就需要驻伊美军在执行政策时格外小心,不能表现出对任何一方的偏袒。此前,驻伊美军曾不停地否认他们更偏爱奉行亲美政策的库尔德人。但截至目前,托尔阿法尔地区共驻有8000名伊拉克军人,其中大部分为库尔德人。(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