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再次发生波兰驻俄外交人员被殴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37 光明网
  发布时间: 2005-08-11 10:53 来源:新京报
莫斯科再次发生波兰驻俄外交人员被殴事件(组图)
  8月1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警察在波兰驻俄大使馆门前走过。新华社/法新

  本报综合报道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10日对媒体说,又一名波兰驻俄外交人员当天在莫斯科遭到袭击,波兰方面已准备就此事向俄罗斯外交部发出照会。与此同时,俄罗斯警方正在展开行动,以搜捕9日对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进行“电话恐吓”的嫌疑犯。

  莫斯科检察院立案调查

  据俄通社-塔斯社10日报道,波兰驻俄大使馆发言人介绍,10日下午,一名波兰外交人员在离波兰驻俄使馆不远处遭几名不明身份的人袭击受伤,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他说,波兰驻俄罗斯外交人员的人身安全状况“令人担忧”。莫斯科检察院已表示将这起波兰外交人员被殴事件作为刑事案件立案调查,并称对波兰外交人员近来被殴事件的调查过程将进行特别监督。

  一男子打来匿名恐吓电话

  此前一天,一名男子向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部拨打了匿名恐吓电话,称即将发生爆炸,但警方携带警犬对使馆建筑和院落进行检查后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目前,俄警方正设法确定嫌疑犯的身份以便进行搜捕,为此动用了专门的“SOVA”系统,对拨打恐吓电话的地点进行定位。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马拉霍夫针对3名俄罗斯驻波兰外交人员子女在波兰遭人殴打一事表示:“显然这与波兰近期反俄态度有关,也是波兰政界人士发表不友好声明的结果。双边关系紧张局势升级的责任在于波兰当局。”而波兰外交部发言人海茨科则对于此类事件“深表遗憾”,但否认此类事件存在政治或国际背景。

  链接俄波近日外交龃龉

  7月31日,3名俄罗斯驻波兰外交官子女在波兰首都华沙遭人殴打。

  8月7日,1名波兰外交人员在波兰驻俄大使馆附近被两名不明身份的人殴伤。

  8月9日,一名男子向波兰驻俄大使馆领事部打来恐吓电话,称将发生爆炸,俄警方搜查后发现是虚惊一场。

  8月10日,一名波兰外交人员在离波兰驻俄使馆不远处遭几名不明身份的人袭击受伤。
莫斯科再次发生波兰驻俄外交人员被殴事件(组图)
  8月10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俄警察在波兰驻俄大使馆外警戒。新华社/法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