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南部爆炸26伤 正调查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3:42 国际在线

  菲律宾警方在爆炸现场调查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警方11日开始审讯此前逮捕的6名嫌犯,这6名嫌犯涉嫌在菲律宾南部城市制造两起炸弹爆炸事件。菲律宾警方还试图查清与“基地”组织有染的阿布沙耶夫组织(AbuSayyaf)是否参与了这两起袭击事件。

  另据中新网报道,菲律宾警方称,10晚,三宝颜市的一辆汽车被自制炸弹炸毁,造成至少5人受伤。就在警方对汽车残骸进行调查时,附近一家旅店的房顶发生第二起爆炸。三宝颜市市长洛布戈特对恐怖行径予以谴责,但称警方目前尚未查明制造爆炸事件的幕后组织。

  洛布戈特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称,“当时没有任何预警,这也是为什么爆炸发生后我们非常震惊的原因。我们对恐怖袭击者予以强烈谴责,但我们不要对此感到恐慌,因为这正是恐怖分子所想看到的”。

  菲律宾特种部队负责人爱戈多-吉达亚称,恐怖分子利用这家旅馆制造炸弹,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极端穆斯林组织--阿布沙耶夫组织很可能参与这起袭击事件。

  洛布戈特称,炸弹爆炸造成26受伤,目前有4人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三宝颜市警察局发言人称,警方已经排除了一名嫌犯,其他三名伤员目前仍在接受进一步调查。在这三名伤员中,一名男子失去了左拇指,“是最大的嫌疑”。

  三宝颜市警察局发言人称,附近街区的另外三名男子也被警方逮捕调查,当时这三名男子全都以化名住加了附近的旅馆。今天晚些时候,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阿托罗-洛米波将亲自前往三宝颜市督促调查。

  三宝颜市总人口约有60万,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约860公里处,是该国重要的海港城市,此前曾多次遭到炸弹袭击,并不时收到包括阿布沙耶夫在内的穆斯林武装组织威胁。(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