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高官曾会晤奥马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1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印度亚洲新闻通讯社报道,巴基斯坦前内政部长穆因丁·海德尔日前透露,他曾经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指示下先后三次会晤塔利班领导人穆拉·奥马尔,要求塔利班当局将本·拉登从阿富汗引渡。

  海德尔部长是在接受一家私营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我曾遵照穆沙拉夫总统的指示,分别在‘9·11’前后三次会晤奥马尔,向他转达了国际社会对塔利班政府
统治模式、庇护本·拉登以及组建训练营等做法所持的不同意见和看法。”海德尔表示,奥马尔通常都非常认真倾听他的建议,但最终往往出于某些因素考虑而拒绝照做,导致该地区局势逐步恶化。

  海德尔说:“我要求奥马尔驱逐本·拉登,因为阿富汗正变成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但是,奥马尔予以拒绝,并称本·拉登是他们的客人。我还要求奥马尔关闭他们的训练营,但奥马尔矢口否认在阿富汗境内有训练营的存在。”

  海德尔还表示,他曾向奥马尔清楚地表明,“全世界都知道训练营是在你的保护和赞助下运作的。”海德尔同时还要求奥马尔归还前往阿富汗恐怖训练营参与训练的巴基斯坦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