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以及韩国政坛窃听事件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4:43 国际在线

  金大中与妻子李姬镐金大中“全家福”

  国际在线消息:综合韩国媒体报道,日前曝光的窃听丑闻涉及前总统金大中。检察人员已经开始调查涉嫌掌控窃听单位的金大中的一个儿子。

  另据中新网报道,在电视台最初的报道中说,案件涉及的是当时的大国家党总统候选
人李会昌,但在27日晚又改口说那是金大中。金大中的助手立即否认了这些指控,称前总统“没干过任何违法事情”。

  另外据称金大中的一个儿子在金当权时控制着“安全企划部”监听部门,并定期从那里得到汇报,检察人员决定进行调查。

  在窃听录音带公布之初,就有传言称政府只把那些能破坏大国家党声誉的部分曝光,而电视台报道前后矛盾更是给这些指责增加了口实。

  目前在野的大国家党认为政府和国情院有政治阴谋,“删节关于金大中的情况证明在透露国家情报院的文件的问题上有政治因素,是不公平的。”

  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大部分议员都曾属于金大中的新千年民主党,他们2003年底脱离新千年民主党,并最终掌权,他们中许多人把金大中视为他们的前领导人。

  在大国家党的鼓励下,一些小党也开始要求政府就所谓的腐败案展开特别调查,但开放国民党一直反对这一动议,称这一工作正由国家检察人员和国家情报机构进行。韩国一些官员说,检察人员目前计划对10人发出旅行禁令,其中包括金大中的儿子。1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金大中(KimDae-Jung)1925年12月3日生于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1943年毕业于全罗南道木浦商业学校,后在韩国高丽大学、庆熙大学及剑桥、哈佛等欧美多所大学学习,并获政治学博士及多种名誉学位。

  1954年金大中开始从政,1961年当选为第五届国会议员,其后历任第6、7、8、13、14届国会议员和和平民主党、新民党、民主党和新政治国民会议的主要领导人。金大中早年因从事民主活动多次被监禁。

  1994年,金大中成立亚太和平财团,任理事长,1995年7月创立新政治国民会议,任总裁。1997年5月19日,第四次参加总统竞选并于12月18日竞选获胜,成为韩国自1948年建国以来第一位以在野党候选人身份当选的总统。

  1998年2月至2003年2月担任韩国总统。2000年1月,他领导的新政治国民会议与新千年民主党合并,任该党总裁。

  金大中曾多次访华。1998年11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金大中信仰天主教,喜欢读书,爱好文学和艺术。曾获多项国际奖,2000年获诺贝尔和平奖。著有《狱中书信》、《大众经济论》、《我的道路,我的思想》等。夫人李姬镐,膝下有三个孩子。

  2(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