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几内亚比绍发生霍乱疫情已造成89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5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达喀尔8月10日电(记者陈顺)比绍消息:自今年6月中旬几内亚比绍发现首个霍乱病例以来,这种传染病正迅速在该国蔓延。目前患者已超过5000人,其中89人不治身亡。

  几比卫生部10日透露,全国9个省中已有7个省发现疫情,但防治该病的药物又出现严重短缺,中国和葡萄牙提供的药品已经告罄。

  卫生部指出,首都比绍的疫情尤其严重,迄今已发现4000多名患者,占全国患者总数的77%。由于近期降雨较多,环境脏乱,水源受到污染,估计患者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几内亚比绍位于非洲西部,人口130万,大部分居住在农村,社会经济发展落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仅约130美元,是目前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