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机场X光机将改进 避免直接呈现旅客裸体图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土安全部正在寻求改进机场的安检技术,这样不会让旅客在登机前还要脱鞋进行检查。

  此外,国土安全部还在试验一种对旅客隐私带来敏感影响的X光机,目前这种X光机已经引来了一些抗议,因为尽管它可以检测到衣服以下的隐藏武器,但最初X光机的设计可以提供旅客全裸的图像。

  美运输安全局要求美国公司研制一种机器,能够在旅客穿着鞋的情况下对鞋子进行检查,他们希望在今年冬天起开始试验这种机器。

  美国机场安检对旅客鞋子进行检查是由于2001年12月英国恐怖分子里查德·雷德试图在一架国际航班上引爆其装在鞋子里的炸药,此后,机场最初随机抽检旅客的鞋子,要求部分旅客脱掉鞋子,而现在所有的旅客也许都要脱掉他们的鞋子。

  与此同时,美国土安全部也在试验一种新的机场X光机技术,它可以显现人体的轮廓,这样可以检查旅客是否在衣服内隐匿武器,而不必象最初的设计那样,直接显现旅客真正裸体的样子。

  美运输安全局发言人马克·哈特菲尔德指出:“我们将继续寻求更好的设备来提供安检的标准,而且减少对旅客的干扰,我们必须集中资源制止恐怖分子,这意味着我们要在获得新的技术方面显得更加聪明。”

  美国土安全部目前的X光技术能够看到人们衣服以下,美国民权自由联盟将这一技术称为“实际的光身检查”。美国土安全部去年搁置了这一试验计划,直到更加保护旅客隐私的技术能够研发出来。

  美国土安全部长上个月向美国会表示,新的技术很快就将推出,他不想进入对隐私问题的“无休止的辩论”。这一技术已在一些监狱中被应用,用来检查访客。而且也被用来检查藏在货物中偷渡的人们。

  美国科学与工程公司正在试验这一技术,公司总裁表示:“这一技术是发现多类威胁的安全和有效的办法,它可以显示清晰和准确的图像。”这一技术使用了高能X光,将X光分散,而不是象医用X光那样直接进行穿透。

  作者:德永健 春风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