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再对阿南部村落轰炸 至少3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6:39 国际在线

  新华社喀布尔8月11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官员11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驻阿美军10日对阿南部一个村落进行轰炸,造成至少3名无辜平民死亡,另有6人受伤。

  查布尔省情报官员巴齐扎伊说,10日下午,美军飞机对该省塔利班分子比较活跃的代赫-焦本地区的一个村庄进行轰炸,至少造成9名当地平民伤亡。由于该村落位置偏僻,具体伤亡情况还需进一步调查。他说,两名伤者已被送到坎大哈的医院接受治疗,另外4名受伤平
民则被安置在当地诊所。

  据目击者说,美军轰炸还造成两所民房被毁,伤亡的9人中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

  到目前为止,美军还没有对这起平民被炸事件作出任何解释。

  7月1日,美军在阿东部库纳尔省的空袭中炸死至少17名当地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事后,美军曾发表声明对误伤平民表示遗憾,称今后将避免伤及无辜。

  自阿富汗战争以来,已有上百名阿富汗无辜平民在美军行动中丧生。阿富汗政府和民众对此非常不满。

  另据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及阿政府军9日在阿东部帕克提卡省执行清剿任务时与武装分子发生激战,6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被打死,3名美军及1名当地翻译受伤。(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