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森林火灾殃及邻国 马来西亚要主动帮忙灭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7:3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近日森林大火又起。持续的火势却让邻国马来西亚“如坐针毡”。马来西亚政府8月10日表示,愿出手帮助印尼灭火,同时早日为被困浓烟中的首都吉隆坡“解围”。

  吉隆坡现在已成名副其实的“烟都”,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国营石油公司“双子塔”顶端烟雾缭绕,时隐时现,偶尔还会在人们眼皮底下“失踪”。

  为减少烟雾造成的麻烦,吉隆坡已经关闭了一些学校,并告诫市民:交通不便,谨慎出行。不久前,能见度降低导致一艘船冲上克朗港附近的海岸搁浅。马来西亚工程部长萨米·韦卢说,国内几条主要高速公路的能见度都不尽如人意。管理部门必须通过电子信号板、广播和同步气象卫星信息向司机发出警示。气象官员称,繁忙的马六甲海峡也受烟雾影响,能见度只有大约1公里,但是民航暂时未受影响。

  持续一周的烟雾不仅给当地人的生活造成困扰,许多到此一游和在此工作的外国人也深受其害。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说,烟雾引发了呼吸道疾病的激增,一些地区哮喘病的发病率增加一倍,其他地区呼吸疾病也增长了60%之多。许多出门在外的人不得不用手帕掩面,甚至戴上面罩,试图抵挡呛鼻的浓烟。美国驻马来西亚使馆9日专门发表声明,告诫当地的美国人,马国空气质量“近日已经尤其糟糕”,最好佩戴面罩或者呆在室内,免受烟尘侵害。

  坐等烟雾散去难免被动,马来西亚政府决定主动出手。在印尼向东盟国家发出协助邀请后,马环境部长阿德南表示,他将尽快前往雅加达,向印尼政府提供帮助,争取早日消灾除害。(张燕)来源:北京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