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表示朝鲜应拥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9:54 中国新闻网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1日表示,从韩国的立场来看,朝鲜应该拥有一般性的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包括农业、医疗和发电等。

  郑东泳当天在接受韩国门户网站“DAUM”的采访时说,建设轻水反应堆是一般性的权利,朝鲜应该拥有这种权利。但美国在这一问题上立场不同,认为朝鲜破坏日内瓦协议、解除核冻结并宣布制造出核武器,因此美国不能保障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郑东泳表示,韩国政府在六方会谈重启之前就一直主张,只要朝鲜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就理应拥有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会员国所享有的权利。

  郑东泳还表示,尽管六方会谈休会令人感到可惜,但同之前担忧朝鲜核计划的时候相比,六方会谈的争论焦点已经转换为朝鲜能否和平利用核能问题。尽管这个问题解决起来也非常困难,但这至少说明解决问题的难度已经大大降低了。(,作者:张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