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首个经济特区破土兴建 吸引外商来柬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1: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金边8月11日电(记者雷柏松)柬埔寨第一个经济特区11日在柬越边境的柴桢省境内正式破土兴建。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开工奠基典礼并发表讲话,希望经济特区的建立吸引更多外商来柬投资。

  这一经济特区位于首都金边以东约160公里的柴桢省巴韦口岸附近,离柬越边界仅6公里,距离越南胡志明市大约60公里。特区规划面积为240公顷,分3期开发建设。第一期完成
后可招商约30家,建立厂房约40万平方米,预计容纳职工1.5万人,年生产出口商品可达3亿多美元。

  洪森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的事实表明,柬埔寨两大执政党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合作密切使国家政局稳定。两党领导人决心继续合作,以确保国家政局长期稳定。柬埔寨还将在西哈努克港以及柬泰边境一些地方兴建类似经济特区。他欢迎更多的外商来柬投资,参与柬埔寨的建设与发展。

  在经济特区投资的企业将在税收、设备和原材料进口、产品出口等方面享受政府提供的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