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设立单边撤离前线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艾什科尔(以色列与加沙交界处)8月11日电(记者高路 明大军)以色列单边行动计划前线指挥中心11日在与加沙毗邻的艾什科尔地区政府所在地成立。在以色列单边撤离期间,这里将成为行动指挥和新闻发布中心。

  目前,指挥中心的新闻发布大厅已经准备就绪。从本月15日撤离加沙行动启动后,以色列国防军、警察和政府官员将每天在这里汇总前方信息,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以军发言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已经有部分外国记者在这里登记,共有50多名以军官员负责各国媒体协调工作。根据以色列政府提供的数字,有近40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将对单边撤离行动进行报道。

  这位发言人说,这次撤离行动指挥工作由以军、警察及政府部门协调进行,以军负责总体指挥。以将出动5万余名士兵和1万余名警察负责撤离工作。以军士兵计划于15日进入加沙定居点,为定居者撤离提供帮助。届时,以军将封锁这一地区,禁止除定居点居民外的所有以色列人和外国记者入内。

  随着撤离日期日益临近,以色列军警对加沙定居点外围的检查也日趋严密。以军在通往加沙定居点的主要公路上设置了4个检查站,以防止反对撤离的以色列极右群众进入定居点。以军还为附近居民发放了特别通行证,以方便他们出入。

  以色列计划从15日开始撤出所有21个位于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和4个位于约旦河西岸北部的犹太人定居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